雨落花台

一个搞骑士和追星的号

【geats&时王】小魔王和老狐狸

*草我以为我发出去了,结果老福特卡我审核了,mad幸好我睡前看了一眼

*啊啊啊啊老福特我恨你!!!!




——



抢椅子游戏第二轮比赛开始。


英寿顺手抡倒了眼前的邪魔徒,看见不远处两个身影慢悠悠的走在廊庭中,他歪了一下头,顺势躲过一个邪魔徒的攻击,一脚踹飞,眯着眼睛看了一会才发现那两道白色身影是永梦和……永梦。


旁边的帕拉德不知道用了什么力量,非常轻松的撂倒了附近的邪魔徒,两个永梦一边说着什么一边笑,悠闲地就像是在散步。


……什么压榨劳动力。


英寿身形轻巧的躲过想袭击的邪魔徒,在感觉到后面袭来的武器时稍稍歪头,帕拉德向前一步瞬移到前面接住了兵器朝邪魔徒扔了过去。


“中午好。”英寿抬手很自然的打了个招呼,“永梦?M?你们哪个是哪个?”


“叫我永梦吧,平行世界过来的假面骑士。”穿着卡通几何图形白色卫衣外套的永梦笑了一下,“这个叫M就行了。”


穿着白大褂内搭粉色衬衣的M也笑了一下。


“就这么让这个……叫什么来着,帕拉德?自己去打吗?”英寿指了指几乎可以说是一拳一个邪魔徒的帕拉德,“普通邪魔徒还好,邪魔徒骑士就……”


说什么来什么,那边一个邪魔徒骑士就过来了,英寿眨巴眨巴眼睛,非常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往两个永梦背后躲,委屈的缩起他一米八三的长度,道:“我没有腰带,只能拜托永梦保护我了。”


这孩子还真如庄吾所说的那个模样啊……


面容俊秀温雅的青年无奈的瞥他一眼,轻声道:“我不能轻易变身的,而且我不是参赛人员。”


英寿挑眉,这时邪魔徒骑士已经过来了,举起了手里的腰带,沙哑的邪魔徒语念出干涩的两个音符:“hen xin。”


发音越来越清晰了。


英寿眯眼,这时帕拉德往后瞬移到永梦身边,以一种完全不符于方才干脆利落的乖巧姿态朝着永梦轻声说:“这个我可能拦不住,需要……”


“需要你的支援。”英寿用陈恳的语气接过话头,“不是我推卸责任啊,这个大金表他确实用不了了。我怎么按都没反应。”


说着,他晃了晃手上的表。


永梦的视线随着那个表晃来晃去,嘴角一扯,若有所思:“看来庄吾还是知道分寸的。”


嗯……也就是说这个表远比他现在呈现出来的能力强大的多吗?


英寿若有所思的把金表放好。


这时,弥音和景和忽然出现在四人面前,两个人手上已经拿了腰带,景和回头看着四人,道:“有受伤吗?”


英寿摸了摸嘴角刚刚拽出来的擦痕,吸了一下鼻子,绷着脸说:“没受伤,就是挨了一顿。”


他的语气有点阴阳怪气,景和看着他宽容的笑了笑,随后抬手变身奔向邪魔徒,弥音也紧随其后。


英寿用胳膊肘捅了捅永梦,道:“你会保护我吗?”


说着,他眨了眨漂亮的狐狸眼睛,然后指向自己被擦伤的嘴角,然后矫揉造作的又挤了一下左眼,力求让自己看上去可怜巴巴无助可怜。


永梦看了一眼旁边的M,后者耸耸肩,摆出一张无奈脸:“这孩子是这样的。”


这孩子……


还真是陌生的称呼……


英寿垂眸,一时之间竟有些怔忪,这时一个邪魔徒突然袭击过来,英寿敏锐的察觉到攻击,却已经来不及躲了。


可恶……


英寿做好了承下这一击的准备,身后却忽然传来一个轻轻的力量,把他往后一拉,藤蔓从耳侧呼啸而过,随后是永梦温润的声音:“保护好自己。”


英寿忍不住回头看他。


永梦脸上绽放出一个温柔的笑容,那是一种有别于M的笑意,英寿能窥见那笑容下的温暖与仁爱,那是一种类似于仁爱医者的笑容。


英寿一瞬间完全区分出永梦和M。




“所以你们现在住在一起?”


邪魔徒撤退后,白白打了一场的三个主骑排排坐啃汉堡,这里依然是邪魔徒袭击的区域,无人的快餐店柜台上还有一些做好了的汉堡,英寿当即拉着二人拿了两个坐到橱窗前,他们的副骑们跟着在旁边一起排排坐啃汉堡。


“我来这里没地方住。”永梦有些心虚的抠了一下汉堡的边缘,“庄吾也不太方便收留我……”


说着说着,永梦这个没撒过谎的乖小孩还是心虚的调低了音量,主要是旁边英寿脸上那赤裸裸明晃晃的写着“真的吗我不信”的表情过于破防,脸皮薄的可以包饺子的小医生还是没忍住心虚截住了话。


英寿收回目光,摇了摇头,现在这年头,医生连说谎都心虚。


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上啊。


M倒不介意,笑着说:“嘛……帕拉德几乎不占位置,永梦也没有添麻烦,我的公寓还蛮大的。”


英寿饶有兴致的哦一声,“话说回来,你不是说不是说你是什么,主骑吗,那你要承担的责任和救世的职责是哪方面的?不会都是dgp这种破游戏吧。”


“我的话……”永梦咬了口汉堡,一边琢磨一边把东西咽下去才道:“类似于,有一种附身的东西,我要把那种东西消灭,然后救被附身的人。”


听起来好王道……


英寿肃然起敬。


不过……


“附身的东西?”


英寿有些狐疑的指了指帕拉德,“虽然有点失礼,但是帕拉德是不是……”


“嗯。”永梦点头点的干脆,“他做错了一些事情,但是现在决定改正了,现在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赎罪和保护。”


英寿垂眸,轻笑一声。


赎罪……吗?


“永梦的故事我有所耳闻。”M探出一颗毛茸茸的头看向被英寿隔开的另一个自己,咂咂嘴,“某种程度上,为了帕拉德,你也算殚精竭虑,而且,蛮狠心的。”


反正看着这样的帕拉德他就不太下得了手……


或者直接下手。


英寿惊讶的看向永梦。


狠心?


就这个词,真的和永梦扯得上关系吗?


永梦腼腆的笑了。


这边三个主骑互揭老底,那边两个极狐剧组的副骑看着这“其乐融融”的一幕忍不住吐槽:“他们两个怎么看都一模一样啊……”


就算是双胞胎也会有所不同,可是永梦和M真的就是完完全全的一模一样。


脾性,外貌,身高,甚至头发的细节。


跟复制粘贴也没有区别了啊。


“还是不一样的。”帕拉德耸耸肩,“比如说啊,M的心是冷冰冰的,永梦的心是暖洋洋的。”


……这种事情谁懂啊。


弥音景和对视一眼,选择马上扯开话题:“话说永梦战斗力那么高,就是那个金色的,为什么不用啊?”


要是那个金色的形态,他们现在都可以直接把邪魔徒按在地上捶然后终结这场比赛了。


想着,景和有些激动了,“我那个可以时停的表也可以……”


“无敌用多了会导致世界线崩裂……庄吾是这么说的。”帕拉德耸耸肩,“而且你们的故事,我们无从干涉。”


说的话越来越怪了……


景和茫然的哦一声,帕拉德知道他没明白过来,嫌弃的撇撇嘴,道:“而且这个浮世英寿挺厉害的啊,他好像是主骑来着,比赛什么的交给他也可以啊。”


“英寿大人是很厉害啦……”弥音垂眸,“但是我们不可能永远的去依靠英寿大人,而且,本质上我们依然是对手。”


英寿若是存了什么坏心思,想害他们也不过是动动手指的功夫。


因为深知这一点,弥音知道,她若想要赢,就必须强大起来。


强大一点……再强大一点……


帕拉德的视线扫过弥音绷直的嘴角,没说什么。


人类啊……


在哪个世界都是这样复杂和奇怪。


“哦对了。”景和突然想起来什么,把口袋里的二阶表拿出来,“说什么这个是道歉礼物……这么贵重的东西,给我真的没问题吗?”


“说是给你就是给你的啦。”轻快的少年音突兀的从旁边传来,几人惊讶的循着声音看过去,却见不知道什么时候庄吾就坐在那里了,他抬手笑眯眯的朝几人打了个招呼,然后朝着景和继续道:“虽然癌症那事不是我有意的,但是让你背负了沉重的心理压力我还挺愧疚的。”


景和愣了一下,随后无奈的笑了笑,“从迷宫回我就猜,庄吾应该是个很厉害的人吧。”


少年点头,认真道:“我是魔王哒。”


英寿挑眉,朝永梦的方向斜了一下身子。


永梦无奈扶额:“是真的。”


英寿默默扶正身子。


感觉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设定。


景和还想说什么,英寿伸手按住了自家傻副骑的动作,然后对庄吾道:“你不要告诉我你特意来一趟就是打个招呼。”


“当然不是。”十八岁的魔王眉眼弯弯,伸手从旁边空荡荡的一片空气里开出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洞,把手伸进洞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带扣,“我是来送挂的。”


英寿已经懒得惊讶虚空取物这种魔法了,面不改色的接过带扣,还挺轻,至少比那两个表轻多了。


不过英寿参赛没有十局也有八局,见过的用过的熟练的带扣数不胜数,这个样子的带扣他倒是第一次见。


永梦倒是比较惊讶,指了指狐狸手上的带扣,用口型问了一句没关系吗?


庄吾笑了笑,抬起手腕瞥了一眼表,道:“一分钟后会有两个邪魔徒骑士带着一波兵过来,期待你的表现。”


英寿哦一声,“可是我没有腰带。”


“我总不能什么都管吧?”庄吾无辜的一摊手,“腰带什么的,总是有办法的嘛。”


说着,他不怀好意的看向小狸猫的腰带。


景和默默抱紧了自己的忍者。


英寿察觉到他的视线,跟着看向自家二骑,然后非常坦然、大方、自然的伸出手:“借我用用。”


景和:“……”


弥音:“……”


永梦:“……这孩子……”


“是这样的。”M低下头撇开视线。


景和也被他这理所当然自信大方的一伸手噎了一下,随后叹了口气,还是把狸猫核心拆了下来然后把驱动器递了过去。


狐狸毫不客气的拿过来装上ID核心。


永梦有些讶异,一方面惊讶于景和的宽容,另一方面,狐狸的自然与理所应当更让他感到不可思议。


这孩子是多么相信景和会借给他啊。


明明表现出来不像是个靠得住的人呢。


英寿的核心被确认后,他抬头看了眼窗外,还没有邪魔徒的身影,回头轻笑道:“你不怕我就不还了?”


他这话没头没尾,大家却都明白他在对谁说话。


他的二骑好脾气的嗯一声,随后轻声道:“你不会的。”


搭着狐狸ID的手指一顿。


景和看着他,轻轻的又重复了一遍:“你不会的。”


你不会的。


啊……


英寿垂眸,嘴角的弧度却如水上波纹般一点点的荡开,漾起真真切切的笑意。


真是……


“看来他们两个的羁绊已经建立了。”永梦走到庄吾旁边轻声道,“真是太好了。”


庄吾怔了一下,随后轻笑着摇摇头。


不……


还远着呢。


英寿啊,他太温柔太通透了,也太害怕被靠近和被打开心门了。


在原本的世界线里,明明也是差不多的羁绊,他会对想要杀死自己的狸猫笑着说,你没有错。


浮世英寿就是这样的人。


已经能对历经的苦难冷眼旁观,却为无关自身的幸福潸然泪下​。


为了这样好的浮世英寿,庄吾愿意赌一把。


赌注是吾妻道长的性命。




——


氛围低沉音乐渐缓,魔王改变的故事正式开始


评论(62)

热度(104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