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花台

一个搞骑士和追星的号

【浮庄】救世主的退休生活

*高亮避雷,是浮世英寿X常磐庄吾拉郎造谣文学

*日常给我两个推造谣式相处

*是@星星泡饭 金主大人的点文,写了很久真是对不起,晚上抽空摸鱼收尾发出来了www




——




1.

“不管你信不信,我真的是前辈。”


面容稚嫩可爱、身高刚到他胸口的少年瞪圆了他小鹿一样清透漂亮的眼睛,认真的朝英寿宣布。


英寿噎了一下,侧头看了一眼旁边一身书卷气、气质优雅高贵的飞羽真,沉思片刻,然后叹了口气,宽容的看着高中生,宠溺的点点头。


庄吾:硬了,拳头硬了。


飞羽真笑出声,在感受到前辈的死亡凝视后才干咳一声,介绍道:“这位是常磐庄吾,是我……额……某个方面的前辈,算我半个弟弟。”


飞羽真口中的前辈完全是在哄小孩吧……


狐狸的目光更加宽容了。


庄吾生气的坐到一旁的凳子上,可爱的小脸蛋鼓成仓鼠。


可恶,要不是看在你是我最小的后辈……


飞羽真很顺手的拍拍目前小仓鼠乱糟糟的头发,继续道:“这位是我新招的接待员,叫浮世英寿,在这里吃住,就住在书屋。”


英寿友好的……拍了拍庄吾的头发。


没办法,看见可爱的小孩,他没忍住手贱。


庄吾瞥他一眼,幽幽道:“你工资没了。”


英寿默默收回手。


“工资归我管哦。”飞羽真轻轻锤了一下小孩的头顶,看着英寿笑了一下,“别理他。接下来我要出差两个多星期,这孩子正好又要期末考,会住在书屋,麻烦英寿君照顾他了。”


就是因为要照顾小屁孩才会找接(bao)待(mu)员吧。


话说把高中生交给无业游民真的好吗。


这家心是真的大


浮世·无业游民本民·英寿默默点头。



2.

飞羽真是在门口遇到……额……捡到受伤晕倒版浮世英寿的。


 他蜷缩在墙角,脸上的纱布浸透了鲜血,衬出一张精致的脸颊越发苍白。身上应该也是有重伤的,血液透过黑色的衬衫染红外套的白色内衬,露出的手腕遍布大大小小的刀伤和烧伤,也在往外渗血。


小说家可看不得这个。


飞羽真不知道什么路边不能捡人原则,他看着这个晕在墙角的人,叹了口气,伸手想去检查他的伤势。


他的手腕突然被抓住。


飞羽真一愣。


这个刚刚还昏迷的人忽然张开了眼,虚弱苍白的面容上带着淡淡的警惕,染着血的手下意识的抓住这个想碰他的人。


浮世英寿的目光快速掠过眼前的人,瘦高的身形,一身书卷气,面庞白皙,手上只有常年执笔的人才能磨出来的薄茧。


是普通人。


随着警惕下降,狐狸松开手,喉头一甜,又硬生生咽了下去,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失血过多的眩晕一瞬间又席卷而来。


飞羽真叹了口气,轻声道:“不管怎么样,我先给你止血,可以吗?”


没有回应。


飞羽真看着他,这个人伤的实在是太重了,刚刚抬手握住他的力气也小的可怜,现如今已经抵挡不住身体虚弱晕过去了,全是鲜血的躯体只有微弱的呼吸声能证明他还活着。


叹了口气,飞羽真轻轻的说了一声抱歉,伸手抱起这个重伤的人。


这回狐狸是真的没力气反对了,只好任由飞羽真把他抱进了书屋,巧的是尤里和芽衣不知道去哪里疯了,书屋也还没开门,看着空无一人的房子,飞羽真想了想,抬手朝着空气点了点,随后一个清脆悦耳的声音在书屋响起:“飞羽真?你居然会通过奇幻空间找我?咋,你的世界出什么事了?”


他的语气充满了跃跃欲试的期待感,飞羽真无奈道:“别闹了,世界好像错位了。”


另一个世界的小魔王:笑容逐渐消失


“如果我没认错的话,这个人应该是浮世英寿。”飞羽真头痛的揉了揉额角,“我记得骑士名是geats,他突然满身都是血的躺在我书屋前,吓了我一跳。”


小魔王把手里的笔往桌子上一摔,稍稍同步了一下飞羽真的世界,然后头痛的解释:“不……世界不算错位,只是在极狐的故事线结束后,他的世界从时间漩涡里解放,但是失去dgp束缚的世界,无法容纳从远古跳跃而来的浮世英寿。”


飞羽真秒懂,皱眉看着奄奄一息的后辈,“像战兔前辈那样吗?在新世界没有容身之处,所以被扔到我这个世界了?那他这一身的伤是怎么回事?”


“他的最终战受的伤……刚打完就被世界排斥出来了。”


好丧良心的世界意识啊。


魔王默默吐槽。


飞羽真也被这残酷的用完就扔噎的说不出话,扶额半晌后才道:“那这孩子怎么办?”


“啊……你先收留一下吧,他身上的伤就不要一下子全部治好了,反正这孩子也活该记点疼。”


谁让他是自己拿着腰带就直接去挑战最终BOSS。


要不是他那些副骑们不顾一切的赶过去,恐怕人已经跟着dgp一起没了。


活大该。


“那我要给他介绍一下我的世界吗?”飞羽真蹲下来展开五指给他输送了一些奇幻力量,稍稍稳定了他的身体,“反正他的故事已经结束了,也该知道知道前辈们的存在了。”


小魔王又看了一下世界线,嘶一声,“先别,就把自己当成普通人跟他相处先吧,狐狸他的人设有点……直接告诉他我们也是骑士然后是他的前辈什么的……他估计明天就会拖着一身伤跑路。”


飞羽真:“……我先同步一下他的故事吧。”


看上去,是一个相当棘手的后辈呢。



3.

浮世英寿平静的接受了全世界都忘了自己这件事。


他并非世界本该有的人,在与时空旅客对弈前就知道自己会随着dgp的覆灭彻底被世界遗忘和舍弃,这没什么,他不在乎这些。


就算直接抹杀他,也不是什么大事。


救世主这样平静的想着,然后单枪匹马的去打最终关卡。


他没想到景和他们会突然来救他,也没想到自己会活下来,更没想到,他这个曾经的星中星中星会在这个重置后没有人认识他的世界里,被一个陌生人救了。


救他的人自称神山飞羽真,是个小说家,


英寿在以前忙着参赛,忙着参与大明星的工作,对一些文艺工作者所知不多,但哪怕是对于他这种阅历颇高的人来说,飞羽真的智慧与气质仍让他眼前一亮。


飞羽真没有逼问他的身份,也没问为什么伤成这样,只是收留他,等他差不多治了一身的伤,又温和的给了他一个助手的职位,让他用劳动力报恩。


英寿就这样自得其乐的在书屋住下了,曾经矜贵优雅的大明星脱下了他的高定服装,挽起袖子,穿上围裙,拿着抹布和鸡毛掸子当清理工,平时就坐在收银台后应付来来往往的客人,偶尔摸摸鱼,读读飞羽真的书,写写文评。


他也不是没想过去找找景和他们,但是在短暂的思索后还是放弃了。


算了,他们应该也忘了他了吧。


不然应该已经铺天盖地的在发寻人启事了。


嘛,不过,也挺好的。


二十二岁的救世主宣布自己已经完全退休了。



4.

退休,但是带娃。


飞羽真出差的第二天,英寿就接到了一个让他去一趟教务处的电话。


刚来到21世纪时,英寿倒是当过一段时间的虚假dk,那段时间他恪守三好学生准则,完成每一张他闭着眼都能做好的试卷,是每一个老师都爱的乖宝宝。


可惜庄吾不是。


到底是怎么做到在将近期末考还能在课堂上开睡的……


英寿没有值得穿去教导处挨训的衣服,只好跟飞羽真借了一套没穿过的衬衣、长裤和风衣,他是穿惯了高定的,一看衣柜就知道这一套少说五位数,还不是日元的那种,说借就借,是真的大方。


于是,庄吾的班主任见到的,就是这样一个,浑身散发着贵气、看上去可以一挥手就买下半个学校、仿佛来走T台的“保姆”。


班主任选择沉默。


自称自家长辈出差只能让保姆过来的庄吾默默目移。


他有什么错,他只是想迫害一下狐狸。


英寿从容的坐到班主任对面,曲起修长洁白的手指在桌面上轻点把班主任的目光引过来,然后谦虚道:“抱歉,但庄吾的哥哥出差了,老师您有什么问题可以向我反应。”


班主任被这浑身萦绕贵气与优雅的青年一道歉,忍不住正襟危坐,瞥了一眼庄吾,“无意冒犯,但是庄吾这孩子刚刚说通知的是……保姆。”


听到最后两个字,英寿的眉梢跳了一下,侧目看向一旁罚站的庄吾,小孩撅起嘴试图通过吹口哨回避尴尬,奈何他技术力太差,嘴唇是撅起来了,声音是一点没有。


英寿无奈的摇摇头,转过头回答老师:“也没错,我确实是神山先生雇佣的保姆。”


老师:……


你家保姆月薪到底是多少啊!为什么会把衬衣风衣穿出高定感啊!


给我向保姆道歉啊喂!


啊不对不对,她怎么突然开始吐槽起来了……


班主任发现自己被这奇怪的玩笑搞的思绪有些混乱,连忙让自己回到师长模式,换上了一张严肃脸:“是这样的,庄吾这孩子文科成绩非常优秀,国文和历史、政治这几个科目都名列前茅,在数学理科上的造诣却十分差劲,临近考试甚至在数学课上睡觉,家长真的要注意一下偏科问题了。”


英寿哦一声,点了点桌面发出声音示意庄吾看过来,轻笑道:“怎么,要学习飞羽真靠写书生活?”


庄吾严肃脸:“不,我不学数学是因为我是要当王的。”


虚岁两千岁实岁二十二没经历过中二期的英寿面无表情的哦一声,“所以呢,王,你计算税务和家臣工资用不上数学对吗?”


小孩闻言歪头,居然真的开始思考起来,片刻后才啧一声,沉吟道:“有点道理……”


……有个屁道理啊。


英寿失笑,这种天真烂漫到中二病的少年犯起傻来都是可爱的,他本来就不生气,一看庄吾这幅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开始愁眉苦脸的样子更是心软了一大块,莫名想到,他就是为了这样的孩子才会那么努力的去解放世界啊。


若能让无数个庄吾这样的孩子保持天真,充满热忱和温柔的奔向属于他们的无限未来,浮世英寿无论付出什么都是应该的。


都是值得的。



5.

上课睡觉加恶意开兄长玩笑的后果就是免费得到一本练习题集。


庄吾觉得自己的书包沉的仿佛装进了一个世界,长吁短叹的走在英寿身旁,蔫蔫搭搭的嘀咕:“我一定要创造一个没有数学的世界……”


“没有这样的世界。”


英寿平静的吐槽,“还有,少看点番。”


小孩对自己的监管人的手下怒目而视。


自觉惹毛了自家老板的狐狸伸出手做投降状,指了指旁边的奶茶店,“给你买杯奶茶,就当我赔罪了。”


庄吾顺着英寿手指看向一旁的奶茶店,被那喜庆中带着一丝洋气,洋气中带着一丝寂寞,寂寞里又显得那么热闹的门店装饰震慑的倒吸一口凉气,眯着眼睛看招牌上的字:“虫雪……水城?”


英寿听到这充满冲击力的名字也跟着看过去,他刚刚随手一指的奶茶店上面挂着硕大的四个汉字,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才摸着下巴道:“是蜜雪冰城。”


说着,庄吾已经拎着书包走了过去,站在门口待客的小哥哥脸上挂着职业微笑,拿着一张传单尽职尽责的打广告:“客人要来看看我们的奶茶,开业活动买一送一哦。”


庄吾接过奶茶单,抖了抖,“厉害……居然是汉字……”


看着跟专门用来复习的趣味汉字册子似的。


“因为我们是隔壁X国过来开分店的哦。”服务员小哥穿着一身制服,脸上的笑依旧热情,把手上的传单又塞了一张给英寿,“背面是日文,可以试试我们的经典奶茶。”


英寿对汉字几乎是无障碍阅读,他活的太久了,跟着混乱的时间线到处穿梭,在试探dgp期间也不吝啬于学习,普通的汉语并没有难度,他简单的扫了一眼传单,侧头道:“喜欢喝什么?”


庄吾拧着眉头看着床单上满满的汉字,漂亮的脸蛋因为看不懂而痛苦的纠结在一起,活像一个包的很好的包子。


被自己的联想离谱到的英寿忍不住朝着庄吾笑出声,然后赶紧用传单捂住嘴巴,面对小孩眼睛里满满的疑惑,干咳一声道:“我记得你喜欢草莓,就最经典的草莓奶昔怎么样?买大杯的。”


这突如其来的殷勤搞得庄吾越发狐疑,但有便宜不占王八蛋,当即拍板:“好!我还要加脆啵啵!”


单下了,奶茶还要等一会,两个人就干脆坐在了一旁的凳子上,庄吾刚想质问英寿刚刚在笑什么,忽然听到了隔壁女孩子的对话:“诶——没有照片的寻人启事吗?就算是弥音酱也太离谱了啦。”


英寿眼底闪过一丝晦暗不明的情绪。


庄吾忍不住凑过去看,好奇道:“弥音TV吗?”


两个聊天的女孩被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凑过来的是一个长相很可爱的高中生,人都是视觉动物,两个人心下的戒备霎时散去大半,甚至很贴心的把手机屏幕往庄吾那边挪了一下,“对啊,就是那个直播离家出走的鞍马家大小姐弥音酱。明明已经好久没有开播了,但是刚刚突然直播说要找一个人,但是没有照片,也没有具体的讯息,真的是太为难人了。”


庄吾诶一声,看着屏幕,直播中的弥音眼眶已经有点红了,她有些哭腔的声音缓缓响起:“英寿大人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消失了,甚至连一点存在过的证据也没有,甚至就连我……也是刚刚才想起来……”


说着,她已经哽咽的说不出话,话语里是显而易见的愧疚与难过,这时,屏幕外的一个男人的叹气声响起,关闭了直播。


是景和。


英寿的垂下眼睑掩去眼底的波澜起伏,苍白的指尖紧紧地抓着衣角,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控制住自己不显露出多余的情绪。


不……世界应该已经完全遗忘了他才对……


弥音和景和怎么会……


“Ace大人?”少年清透的声音忽然响起,英寿恍然回神,落入眼眸的是庄吾放大了许多的可爱面容,他皱了皱鼻子,“浮世英寿,你们的名字……”


“碰巧而已。”英寿撇过头躲开庄吾的视线,指了指制作平台,“奶茶好了。”


庄吾缓缓坐直,心下门清他在躲避什么,但还是坏心眼的嘀咕一句:“转移话题太生硬了。”


英寿无奈的看他一眼,站起来刚想去拿奶茶,少年幽幽的叹气声传入耳中。


那么大点孩子还学会叹气了……


调笑的心刚起,那边庄吾轻轻的话语落入了耳中:“没关系,你不想说,那就不说吧。”


你的故事太苦了,把人都苦傻了。


傻的已经不知道怎么去迎接他们的热忱和真诚了。


他能理解。


所以,在有力气再次拥抱阳光前,可以在他们的庇荫下,稍作休整。


英寿垂眸,轻笑一声,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音量轻轻的道:


“谢谢。”



6.

重逢,两个充满了故事的字。


从古至今,围绕这两个字展开的佳话数不胜数,文雅一点的有何当共剪西窗烛,粗俗一点的,来一个熊抱。甚至还有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但是英寿没想到自己和自己副骑们的重逢会那么……


具有开拓性。


景和是在大街上遇见去进货的英寿的,两个隔着一个卖棉花糖的摊子和英寿手上堆到不得不用下巴夹住的一大摞书遥遥相望,相望无言。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后,景和动了。


他仿佛是那种电影里的男主角跑向自己的女主角似的,大步流星的跑过来,英寿抱着书躲无可躲,刚想要不还是放下书给个拥抱好了,然后脸上就挨了一拳。


英寿属实是没想到自己脾气最好的副骑上来就是一梭子,一下子没躲过去,手上的书散了一地,捂着被打疼的脸懵逼的看着景和。


景和气的胸膛起伏,脸上是满满的怒气,眼眶却红了,他深深的呼吸几口,咬牙道:“你还活着,为什么不联系我们!”


英寿啊一声,揉了揉肿起来的脸颊,眼神飘忽:“你是谁啊……”


“你演给谁看啊!”景和气笑了,“失忆是吧?我让医院给你治治!”


一眼被看穿的英寿尴尬的干咳一声,心虚的低下头,“那……对不起嘛……”


景和脸上的怒气随着一句对不起慢慢散去,他终究还是没忍住哽咽一声,抬手擦了一下眼泪,轻声道:“我们想起你以后,以为你因为我们失忆所以离开了,之后遇见吉恩,吉恩说你被世界排斥了。”


“我以为你死了……”


英寿叹了口气,抬手拍拍自家傻二骑的头,想说点什么啊我没死所以没必要哭啥的,想了想还是算了,主要怕又被打一拳,然后僵硬的又拍了拍景和的头。


“你就不能抱他一下吗?”


旁边传来突兀的质问,英寿皱眉,看过去,说话的是刚买了棉花糖看戏的庄吾,他一边啃一个雪人模样的棉花糖一边全神贯注的在看这场重逢大戏,看到英寿的视线转过来还接着吐槽了一句:“看你朋友干嘛,看我啊。”


英寿死目,看了一眼景和,又看了一眼庄吾,又看一眼景和,纠结的皱起眉。


庄吾恨铁不成钢的叹口气,把棉花糖顺手塞给也在看戏的棉花糖摊主,然后屁颠屁颠的小跑过去,对着英寿背后就是一个大力金刚指。


英寿倒也没抵抗,顺从力道轻轻的抱住景和,感受着这个曾并肩作战的人因为惊讶而变得僵硬的身躯,闭上眼睛,轻轻的重复了自己的道歉:“对不起。”


景和吸了一下鼻子,轻轻的回抱住自己久别重逢的主骑。


“没关系。”


后面的庄吾一脸姨母笑。



7.

不出意料的,又被吾妻道长打了一拳。


左右两边还挺均衡。


英寿顶着隐隐作痛的两边脸颊苦哈哈的用纸巾擦书页,没办法,景和那一拳力气太大了,英寿当时属实是没稳住,进货的那堆书有几本飞到了路边的水坑里,不赶紧擦擦就真的不能看了。


“这一堆可都是飞羽真的手稿哦。”旁边庄吾幸灾乐祸的拉长了声音,“英寿你——完——啦!”


英寿叹了口气,摇摇头,“虎落平阳……”


没听过隔壁古国这句名言的庄吾皱眉。


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好像被骂了。


旁边的景和也跟着英寿一起干活,一边小心翼翼的分开被打湿的书页,一边忍不住笑了。


英寿死鱼眼看他,“你还笑得出来!”


打他害他加班害他被扣工资,还好意思笑!


景和还是笑,看着眼前这个脸肿了两块的人,道:“我从来都没看过这样的英寿。”


啊对对对。


他的主骑刀了他一眼。


曾经的星中星中星被打了两拳脸肿的跟庄吾……仓鼠似的,穿着书屋制服,跟被打湿的书页搏斗,等一下还要打扫书屋,那可不是没见过嘛。


英寿选择埋头苦干。


庄吾拿了一本书,摊开来放在英寿旁边,和蔼道:“加油,还有五本书就搞完了。”


景和脸上的笑容越发温柔。


他从来都没看过这样的英寿。


这样的,人间烟火气。




7.

“把我们的故事告诉庄吾真的没问题吗?”两个个毛茸茸的脑袋凑到一起,狸猫二人用一种自以为很悄咪咪实际上是个人就能听清的音量大声密谋,“这种事情普通人不可能会信吧。”


在一旁誊写书稿的英寿晃了晃手上的笔,默默加入对话,“放心,他会信的。”


两只小动物同时转过来他们不太聪明的小脑瓜。


“因为他是个中二病。”英寿云淡风轻的吐槽,“中二病包容一切圣杯传说。”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听得见。”旁边的常磐·中二病本人·痛苦肝数学练习题·被大声腹诽·庄吾忍不住扔了笔抬头愤愤道,“数学取走了我的智商和我的理智,但是我的感情还在!”


英寿用一种宽和的目光看着小孩,温声道:“你要是再不好好写作业,我就给战兔先生打电话了。”


魔鬼!


魔王更加愤怒的……


把笔捡了回来。


英寿欣慰的点点头,很自然的伸出手薅了一把孩子被自己揉的乱糟糟的头发,探过头去看练习册和题。


好家伙,没几个对的。


英寿拿起另一只笔帮庄吾在练习册上写上公式,同时轻轻的讲解解题思路,时不时还锤庄吾两下把小孩到处飞的思绪引回来。


旁边被无视的狸猫二人:……


弥音看着两个人这仿佛要黏到一起的姿态,缓缓皱起了眉头,扯了扯旁边景和的袖子,低声道:“你觉不觉得,他们两个之间有一种,奇怪的氛围。”


景和眨了眨他懵懂的大眼睛,迟疑的嗯一声,“有一种……谁也插不进去话的感觉……”


弥音酱的眼神顿时犀利了起来。



8.

书屋旁的奶茶店里,曾经拯救世界的三个英雄正在对峙中。


“英寿大人,庄吾只是个高中生,犯法的。”


弥音苦口婆心的就像是在劝准备去抢劫的好友。


对面的英寿噎了一下,不可思议的看了一眼坐在弥音旁边的道长,“你就任由她污蔑你曾经的宿敌兼战友吗?”


吾妻道长选择跟着“劝说”:“哈,你终于露出真面目了。”


英寿翻了个白眼。


弥音弯腰凑近英寿,一脸痛心疾首,“英寿大人,庄吾才十八岁啊,他只是个孩子啊!”


“……你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


弥音打量眼前这个气质绝佳、浑身贵气的人,英寿已经穿上了弥音给他早就做好了的高定,一套大概是几万,这样的衣服弥音准备了一个衣柜。


好好的一个救世主,怎么就……


“收回你那跟小女孩看赌博老父亲似的眼神。”英寿没好气道,“我对庄吾只是那种,看见可爱的孩子会想要去照顾,你知道我很喜欢小孩子的。”


弥音想了想狐狸对小孩子的态度,又想了想狐狸对他们这些副骑的态度……


emmmm


好有道理,无法反驳的样子。


大小姐将目光转向一言不发的道长。


吾妻道长跟过来只是想看热闹,他心里门清浮世英寿不是那种人,不过吐槽geats这种事情他怎么可能错……


“我又不是等不起,而且,庄吾成年了。”


救世主这样云淡风轻的补充道。


吾妻道长捏碎了手里的杯子。


弥音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家主骑,不可思议的转头去寻求道长的反应,后者也好不到哪去,一脸懵逼的看着狐狸,一幅本就性能不佳的cpu瞬间过载的蠢样。


一句话就能炸这两个人的脑袋。


还真是没变……


英寿慢悠悠的抿了一口奶茶。


也不怪庄吾喜欢,这玩意确实上头。


在这气氛怪异的沉默中,一个清脆悦耳的女声打破了尴尬:“英寿……大人?”


英寿一愣,循着声音看过去,叫出他名字的是一个穿着jk的女生,她有些茫然的样子,然后眨了眨眼睛,摇了摇头,抱歉道:“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好像认识你……”


英寿握着茶杯把的手一紧,然后垂下眼睑笑了一下,道:“小姑娘,这种搭讪可不算聪明哦。”


小姑娘脸皮薄哪能经得起这样的调侃,当即脸上一红,拉着隔壁桌的好友匆匆逃离。


英寿沉思片刻,回头对上弥音有些担忧的目光,轻轻摇了摇头,把茶杯放回到桌子上,道:“没关系的,世界会不会重新想起我,我并不在乎,不管是不是星中星中星都可以。”


弥音低低的喊了一声英寿大人,他们彼此都知道彼此在担忧什么,但是那个答案说出来实在是太可怕了。


英寿会变成大明星是因为他的欲望,如果现在所有人都想起来曾有那么个大明星,是不是代表着,那个游戏又开始了?


他们花了一年才让这个世界归于自由,摆脱了那个可笑的游戏,解放人类。


如果之后dgp又……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英寿的手指轻轻敲了一下桌面,“大不了再来一次……”


“但是这次你休想又一个人拿着腰带去战斗。”弥音突然恶狠狠的打断英寿的沉吟,狐狸有些惊讶的抬头,入目是两只小动物充满愤怒的眼睛,弥音用更加凶狠的语气又补了一句:“你知道我们闯那几道门有多度日如年吗?!”


吾妻道长有些别扭的移开目光,嘴里嘟囔了一句什么才不是为了浮世英寿,但还是配合弥音勉强的点了点头。


英寿微愣,片刻后轻轻的笑出了声。


“我明白了。”


他如此说道。



9.

三人回到书屋时,书屋已经坐满了人。


飞羽真坐在他的书桌后跟一个跟他一样戴着帽子的男人在低语什么,旁边坐了一个捧着书皱眉琢磨什么的少年,隔壁阶梯上庄吾挨着一个穿着卡其色风衣戴着围巾的人长吁短叹的看试卷,再隔壁是一脸懵逼的景和,他正被一个西装套卫衣的黄发青年问东问西,时不时额额啊啊的应几句。


弥音和道长面面相觑。


看到三人回来,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放下手里的游戏机脚步轻快的走了过来,不顾狐狸那警惕中透出惊恐的目光,张开手抱住了他。


“好高啊。”抱着他的男人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随后松开他,后退一步,在狐狸懵逼且越发惊恐的目光中,他的胸口弥漫出一股色彩鲜艳的数据流,然后落到地面,迅速汇集化作一个高大的黑衣少年,他兴致勃勃的比了一下自己和狐狸的身高,“只比我矮一点点诶!”


英寿表情更怪异了,打量了他一眼,确实,这个凭空出现的人真的好高啊,应该有一米九……


不对!这个并不是重点啊!


为什么在这里表演了一个大变活人后书屋的大家都一幅见怪不怪的样子啊!


那个穿着白大褂的青年伸手拍拍自家“亲弟弟”的肩膀,目光温柔而和蔼,“介绍一下,这里包括我都算是你的前辈,我叫永梦,这位是帕拉德,飞羽真那边依次过去是翔太郎、菲利普、战兔、或人,等下还有一个人,叫沃兹,去拿东西了。”


英寿脸色越发怪异,迟疑道:“前辈……?”


自称永梦的医生笑眯眯的点点头,声音缓和:“欢迎加入骑士大家庭,geats,浮世英寿。”


英寿脸色一沉,下意识的向后撤了一步,精致俊美的面容覆上一层阴霾,冷声道:“我不明白你们在说什么。”


假面骑士四个字于他而言,无异于世上最可怕的记忆。


永梦还想说什么,庄吾忽然站起来喊了一句永梦前辈,然后走向二人,扯了一下永梦的衣角,示意他先离开。


脾性温和的医生叹了口气,没有反驳,轻轻后撤两步到帕拉德身侧。


“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还没有换下高中生制服、面容清秀稚嫩的少年看着眼前这个眉头紧锁的、同居了三个多星期的后辈,语气是狐狸没听过的严肃与威严,“在你面前的,是常磐庄吾,假面骑士时王,时间之王,骑士之王。”


狐狸瞳孔微缩。


“以及。”庄吾的面容忽然如初春小河冰释般散去许多严厉,露出一个英寿熟悉的笑容,“你的前辈。”


怎么说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狐狸垂眸思索不过片刻便平静下来,他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人,他还记得这个人脸上的俏皮与坏笑,记得他的温柔和明媚,也记得那日奶茶店阳光下带笑的眉眼。


他想要相信他。


飞羽真也站起来,从书桌后走到庄吾旁边,轻声道:“是这样的,你的世界确实在你解决了dgp后排斥了你。而与你的世界高度相似的相邻的我的世界容纳了你。”


“于是你这个外来客,被世界容纳到了我这个主骑的附近。而在座的几位,包括庄吾,都是其他世界的主骑。”


听到陌生的词汇,英寿轻轻歪头。


“在我离开的两个多星期里,在庄吾的帮助下,我把两个世界慢慢的糅合到了一起。一开始,我们只能唤醒与你息息相关的三个副骑。”


狸猫牛三人面面相觑。


“现在世界已经并行的差不多了。”庄吾接上解释,“在下一个零点过后,世界会继续接纳浮世英寿,你不再是世界里的流浪者了。”


英寿的眼眸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轻声道:“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


明明他们根本……


“说什么呢。”少年很熟稔的迈步向前跳起来揽住他的肩膀,“我可是前辈!”


英寿被拉的身子一歪,轻笑一声,“你们也看了那个欲望大赛,对吗?像吉恩他们一样。”


庄吾眨眨眼,“额……那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他们都是抽了故事线直接灌进脑子里。


和看剧还是不一样的。


英寿挑眉看他,还没问出口,手里忽然多出两个沉甸甸的表。


“先看看我和飞羽真的故事吧。”庄吾说着,手伸到空无一物的空气里又拿出一个表,“这个是永梦前辈的故事。”


英寿挑眉,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庄吾拿东西的那片……空气,想了想还是毫不客气的把表揣进了兜里。


不管怎么样……先搞清楚是什么情况吧。




10.

狐狸跑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也很大可能不是最后一次,但在书桌上发现狐狸留下的辞职信时,飞羽真还是没绷住。


救命……怎么会有这么不省心的后辈。


飞羽真头痛到不行,旁边的尤里看了一眼信封上的“别找我,找不到的”几个大字,不由得面色古怪:“你没有跟他说你的故事以及你的身份吗?他知道自己无论跑到哪里都能被马上同步到的吧?”


“嗯……庄吾坚持让英寿自己看,光是说他不信的。”


现在知道了。


英寿手里攥着saber表,两眼空空的盯着森林公园的人工湖。


不知道为什么,想到那个辞职信里写的那句话,就好想从那里跳下去。


救命啊,尬死了,为什么他要和创世神信誓旦旦的留信说没有人可以找到他啊!


飞羽真看到那个辞职信会笑死的吧!


话说他到底为了什么跑的来着……


狐狸掩面,恨不得在地上挖个洞。


“呀,看我逮到了什么。”


轻快的少年音在耳侧响起,庄吾背着手一蹦一蹦的从阶梯跳下来,最后站定在狐狸身侧,两腿并拢,弯下腰,“一只离家出走的狐狸。”


英寿捂着脸不愿面对现实。


庄吾忍不住笑了,挨着狐狸坐下来,道:“我理解,你的故事哪怕是在整个骑士系列都是相当炸裂的,你习惯了勾心斗角和独自承受一切,一下子肯定适应不过来你的前辈们的关爱。所以一开始我们才会用普通人的身份与你相处,不然我是真的担心你会拖着伤整天琢磨着怎么跑。”


狐狸:我是那种人吗……


哦,他是。


英寿的脸埋的更深了。


不愿面对。


庄吾老气横秋的叹了口气,拍拍英寿的肩膀,突然听到他的问句:“每一个前辈,都曾当过救世主,有过这样荡气回肠的故事吗?”


骑士之王愣了愣,轻轻嗯一声。


英寿放下手,低垂的眼睛看着口袋里那三个表,轻声道:“所以,这就是主骑。”


而他浮世英寿,也是世界的主骑。


“那你呢?你的故事?”英寿忽然转头看庄吾,“骑士之王?时间的王者?”


“我的故事比较混乱啦……”庄吾汗颜,“但总之你把我看成,时间的规则本身什么的就行了……当然我还是比较愿意继续当一个高中生的。”


英寿挑眉,“也就是说,某种意义上,你不是高中生啰?”


庄吾一哽,翻了个白眼,“某种意义上,我甚至不是个人。”


英寿长长的哦一声,捏了捏口袋里剩下的时王表和EA表,沉思片刻,然后扭过头看向庄吾,“那如果我表白的话,不能算是和未成年人谈恋爱吧?”


骑士之王瞳孔地震。


在他们二人后面,有一个绿袍的不知名忠实家臣和一个黑衣服的不知名救世主同时捏碎了他们手里的咖啡杯。


许久,庄吾看着眼前这个长相精致优越、气质矜贵优雅的最小后辈,莫名有点脸红,干咳一声,“……不算吧。”


英寿忍不住笑了,抬手揉小孩被风吹乱的头发。


不管他是什么骑士之王,时间之王,假面骑士,他都是常磐庄吾,不是吗?


这就够了。




——


总之是温馨搞笑风的大结局后日常。


以及我真的会觉得小狐狸在听说自己前面还有好多个骑士是真的会直接跑路www






评论(21)

热度(1516)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